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倡议发起"晒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8日电 2011年7月8日,由国内九家大型基金会主办、二十六家知名基金会协办、基金会中心网承办的“透明公益给力和谐社会—中国基金会三十周年暨基金会中心网一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发布了基金会行业30年来第一本专业数据研究成果《中国基金会发展独立研究报告2011》,倡议发起“基金会‘晒行动’”,进一步推动基金会透明化的进程。

  据悉,从1981年7月中国第一个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至今,全国各类基金会已有2270家。其中公募基金会1127家,非公募基金会1143家。

  在由中国35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本次会议上发表的《中国基金会发展独立研究报告2011》称,全国基金会拥有的总资产在逐年增加,2008年资产总量为225.9亿元人民币,2009年增加到235.4亿元;总资产年增幅达4.2%。

  来自全国各基金会的近300名负责人当天联合发出了“基金会"晒行动"”行动倡议书,要求基金会及其它公益慈善组织健全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慎重对待每笔善款;规范信息披露机制,及时、准确和真实公布年度财务报告、项目审计报告等重要信息;自觉、全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基金会中心网理事长徐永光认为,基金会30年来不仅在改善教育、医疗、科技、文化、法律环境、生态环境及提供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推动公民互助、增强公民意识、创造精神、道德、文化价值等方面,做出了政府和市场难以替代的独特贡献。

  本次大会聚合了公益界和关注公益的社会各界代表。代表们认为,公信力建设始于公开透明,臻于能力建设。基金会只有恪守诚信、注重自律、接受监督才能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实现社会互信与道德重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