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汽车业增速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全国汽车产销140.37万辆和143.59万辆,环比增长3.83%和3.62%,同比增长0.65%和1.40%。昨天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受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购置税优惠等有关促进政策的退出及自身所需调整的影响,汽车产销在持续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增速大幅回落。 

  6月销量增1.40% 

  汽车产销在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后,6月汽车产销小幅回升,市场有所转暖。当月产销分别完成140.37万辆和143.5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3.83%和3.62%,同比分别增长0.65%和1.40%。其中乘用车产销同比和环比增速均超过5%,而商用车同比和环比均为负增长,且同比降幅超过10%,弱势特征明显。 

  “4-5月份的下滑让我确实担忧,6月份出现小幅回收,多少让人松了一口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相比年初的产销预期10%-15%,中汽协近日已经开会研讨,把此前的全年增长预期调低到5%。 

  半年卖932万辆车 

  上半年,汽车累计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增幅较前5月呈小幅回落。 

  对于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董扬持乐观态度:“总体的数据和大企业的数据还是好的,可以让我们有一个比较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下半年的市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