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的斯电梯上海南京又惹两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上午9点36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造成1人死亡,28人受伤。据了解,出事电梯为奥的斯电梯。然而,7日,上海某商务楼的奥的斯电梯直线下滑,困10多人十分钟。7日晚,南京地铁二号线汉中门站,一部升降电梯发生故障,将一男三女4名市民困在电梯中长达半小时,事故接二连三。

  上海

  电梯突然直线下滑 被困十分钟后获救

  7日中午12时10分,中山西路2025号的一座商务楼里的员工陆续搭乘电梯下楼吃午饭,不料1号电梯在即将到达M层(三四层间)时,突然下滑,随后一声巨响,电梯才停下,这时被吓蒙的乘客才意识到,自己刚经历了一次电梯突发事故。

  据工作在大厦24楼的张先生描述,事发前,自己和几位女同事从24楼搭乘1号电梯下去吃午饭,当时电梯里已超过可承载的10人,但电梯并未发出警报。“当时电梯里肯定超过17个乘客,大家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不行。”在电梯到达M层后,其中一人走出电梯,电梯关门后,电梯突然下滑,本应该停靠的1楼也没有停下,之后 “轰”的一声巨响,随着一股巨大的冲撞后,电梯终于停下。

  电梯天花板上的照明灯、顶棚都因为冲撞砸坏,悬在了半空。同时,控制楼层的数码按钮也弹了出来,供通话的通讯设施也被损坏。这时,有乘客开始打手机求救,紧贴在门口的两名男士则用力扒开了电梯里侧的门,但是外层门仍死死地关着。漫长的10分钟后,保安用工具撬开外门,这时乘客发现自己被困在大厦的一层与负一层中间位置,之后,十几名乘客爬出电梯获救。

  现场调查:出事电梯零部件老化

  记者发现,大厦所用的五部客运电梯,均为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产品,下次年检时间为2012年5月,但年检合格证上的报修电话却是空号。目前,奥的斯电梯的维修人员已对电梯进行了维护。奥的斯电梯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事故主要是机房负责传递和输导的继电器老化产生故障导致的。按规定每三年,电梯就需要更换继电器。奥的斯方面表示,由于事发大厦的电梯使用已过十年,零部件更需要及时更换。但由于公司对电梯只负责检查和保养,更换零部件,还需物业点头。“4月份我们就建议更换,在6月物业才点头同意,但是因为合同还没有签,到现在还是没有换,没想到出事了。”工作人员表示,更换零件因为会产生费用,这都需与物业沟通。

  据东方早报

  南京

  惊魂一刻 升降电梯猛烈抖动后停摆

  市民贺先生前天晚上下班后,乘坐南京地铁二号线到达汉中门地铁车站。平时大多乘坐扶梯的他,因人多偶然乘坐了地铁站的升降电梯,准备出站。贺先生说,当时电梯内连他在内一男三女一共四人。谁知,当升降电梯运行到达负二层左右的时候,突然电梯厢猛烈抖动了一下,“不好,电梯发生故障了!”贺先生四人惊魂未定,此时电梯就停在了负二层和负三层之间。

  此时,困在电梯内的贺先生无意之中发现,他们乘坐的电梯恰恰是近期,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造成1死28伤而被曝光的奥的斯电梯,所不同的是北京是电扶梯,他们受困的电梯为升降电梯。随后,贺先生和另外三名女子按照电梯里的标识按响了警报铃,并且通过紧急电话联系上了地铁的工作人员。

  电话接通后,地铁的工作人员告知被困电梯中的贺先生等4名市民,称他们没有办法把乘客从受困电梯内救出,必须要等奥的斯电梯的专门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才能维修并营救。于是,电梯里的乘客只能等待奥的斯电梯的维修人员。“当时困在里面非常难受,闷热满头是汗,都快要昏倒下去。” 贺先生说,直到20分钟后,奥的斯电梯的维修人员和警方到达现场。此时,他们已经被困长达30分钟。电梯打开后,地铁工作人员将四名被困者的资料进行了登记,并免除了四人当日的地铁费用。

  现场调查:问题电梯己停止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在获悉贺先生等4名市民,前天晚上被困奥的斯电梯30分钟后方脱险的消息后,来到了南京地铁二号线到达汉中门地铁车站。在二负层、负三层升降电梯口都有地铁工作人员在此把守,见有乘客要乘坐此升降电梯,他们马上上告知,“对不起,此升降电梯昨天晚上坏了,目前停止使用正在检查”。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造成该升降电梯发生故障的电梯为奥的斯电梯,其原因可能是一处转动轮有点问题,目前电梯的维修人员还在检修之中。

  另外,昨天南京地铁营运分公司,紧急叫停了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以及地铁二号线共114部升降电梯,其中奥的斯升降电梯77部。据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