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月财险客户可自查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实习生张君遥报道:下月起,非车险的财险客户可以自己查询保单情况。根据保监会的要求,所有财险官方网站都必须建立方便客户查询的网站链接。这一规定目前在全国范围已经开始试运行,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保监会此次做出的规范,对各财产保险公司提出了“修改完善查询链接,方便客户查询”的要求,“各公司应建立方便客户查询的网站链接”,“在公司官方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设置‘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窗口,点击进入后分别显示车险与非车险的查询链接或提示。”另外,各财产保险公司应“统一客户身份验证方式”,“现阶段非车险验证方式为‘保单号码+被保险人名称+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车险为‘保单号码+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货运险、意外险为‘保单号码+单证流水号或者被保险人名称’”。

  在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中国平安保险、安邦财产保险、信达财产保险、天安财产保险、阳光财产保险、华泰保险以及永诚财产保险等公司都有按相关规定在官方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设置“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窗口。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财险等公司虽没有完全按照《通知》规定执行,或窗口非设置于首页的醒目位置,或尚未统一客户验证方式,但是皆设置有方便客户自助查询承保理赔信息的窗口。而美亚财产保险的官方网站却没有这一信息。记者随即致电美亚财险的热线咨询。客服代表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通知建立方便客户查询的网站链接,官网目前只有“意外险保单查询”,如果需要咨询承保理赔信息,还需致电热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