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收十字下周可能要变盘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进 徐建华

  昨日大盘窄幅震荡,再次收出十字星,这是不是给多头布下的陷阱?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股指仍有上攻潜力

  湖南金证刘力:昨日股指盘中出现两次小幅跳水,但整体来看,股指仍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今日将发布6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明朗化之后将进一步解除投资者的担忧。央行宣布加息之后,股指整体表现平稳,近两个交易日中并未出现明显的抛压,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股指在此位置经历相对谨慎氛围下的震荡整理后,有利于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筹码,而短期压力消化之后,股指或仍有上攻潜力。

  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广发证券:虽然昨天股指的调整幅度较小,但两市上涨家数大大少于下跌家数。由于本次加息属对称加息,对银行业有所保护,银行股的上涨掩盖了股指的弱势表现。自7月4日报收中阳以来,上证指数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受制于60日均线,年线2798已岌岌可危。本周末将公布6月经济数据,在通胀压力尚存的背景下,股指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本轮反弹力度已超出预期,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反弹前的弱势难免再现。

  还需警惕震荡风险

  大摩投资:从昨日盘面上看个股分化加剧,部分前期反弹势头凶猛的个股出现大幅回落,全天热点也比较凌乱,上证指数的疲态越来越明显,市场热点也因成交量不足而延续性下降,这种市场特征对短线做多主力构成了比较大的压力。从技术面上看,近几日市场围绕年线展开了激烈争夺。昨日幸亏银行股挺身而出,数次挽救指数。不过目前短周期指标依然处于背离状态,后市方向选择显得尤为关键。下周还需警惕大盘震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