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多负收益 公募亏损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国内的814只基金中(不含货币和QDII),有622只未能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6.4%;有521家跑输了大盘,占比高达64%。

  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跌幅最大,平均跌幅为8.03%。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末冠军基金南方隆元上半年以6.89%的正收益蝉联冠军。鹏华价值优势继续保持了今年一季度的良好势头,上半年的收益为6.57%,勇夺今年半年度亚军桂冠。博时主题行业收益为4.15%位列第三。而排名最后三位的是海富通中小盘,银华内需精选、光大保德信中小盘,跌幅分别为17.70%、20.40%、19.76%。

  混合型基金同样不容乐观,同样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二季度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以涨幅3.47%位列今年上半年业绩榜首。第二位的是华夏策略精选上涨2.88%。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基金公司东方基金旗下东方龙混合基金涨幅2.71%闯进今年上半年业绩排行榜前三。华富系旗下基金表现较为“悲剧”,与去年相比,华富基金整体业绩继续呈现下滑态势,旗下两只基金—华富策略精选与华富竞争力优选业绩表现垫底,跌幅分别为17.25%、17.75%。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08年初到今年6月底的三年半时间内,20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整体亏损幅度超过20%,能够战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数量也只有一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