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我国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至132.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2.4,比一季度回落5.0点。

  二季度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5.6,比一季度提升1.8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企业景气有所提高的同时,企业家信心指数却有所回落,这与当前一些企业面临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较高、资金较为紧张等困难有关。

  调查显示,多数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回落。二季度,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工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44.2、139.0、128.9、128.5和107.5,比一季度回落3.8、6.6、6.5、2.7和4.8点;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63.5、139.5和135.3,提高7.9、2.7和4.0点。

  调查还显示,二季度,全国39个工业大类企业连续7个季度位居景气区间,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企业景气指数比一季度提高幅度超过10点;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企业景气指数回落。

  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均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企业景气调查,调查样本企业近2万家。企业家信心指数综合反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和信心。企业景气指数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景气指数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在100以上反映景气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