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计6月新增信贷高于5月 约达6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将在今日公布2011年6月宏观与金融数据,机构预计6月信贷数据将高于5月份的水平,约达6000亿元。同时,机构预计6月的狭义货币M1与广义货币M2增速也将有所上升。

  农业银行宏观经济分析师范俊林认为,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为5500亿元,新增外汇占款为3000亿元,财政存款不变(历史数据显示,6月份财政存款变化较小),则二季度实际新增信贷将达1.79万亿元,略低于2010年同期2.03万亿元的增幅。

  范俊林预计,截至2011年6月末国内M2将达77.8万亿元,同比增速15.5%。同时,由于6月末银行“存款大战”的原因,M1与M2的同比增速剪刀差可能缩小。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对本报记者表示, 6月中国通胀率将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在6%以上,同时,实体经济数据将保持强劲,预计二季度GDP将增长9.4%。6月份的新增信贷大约为6000亿元。

  澳新银行预期,为了控制通胀,并管理通胀预期,中国央行仍将在第三季度加息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