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关税即将下调 南昌进口货不降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南昌7月10日电 “进口关税即将下调,高档进口货反倒涨价!”近一段时期,南昌的进口商品专卖店高档货涨价了,有的涨价幅度超过两成多,这让经常光顾进口商品专卖店的消费者感到十分困惑。

  记者9日走访南昌各大百货商场进口专柜发现,多个欧美著名品牌及香港的化妆品价格已悄然上涨,涨幅从30多元人民币到100多元人民币不等,涉及兰蔻、碧欧泉、迪奥、雅诗兰黛、宝洁、欧芝儿、植树秀、秀丽韩、赫莲娜、娇兰等多个著名欧美及香港系品牌。

  在南昌财富广场,记者见到一款CHANEL香奈儿石英红宝石钻表价格由原来39800人民币上涨到48700人民币。而多款CHANEL香奈儿女包及POLO保罗系列箱包其价格均上涨20%多。

  近期,中国内地消费者满以为关税即将下调,能买到更便宜的进口货,谁知这一“算盘”打错了。记者调查发现,众多高档进口货,近期掀起了不小的涨价“风暴”。记者在南昌财富广场随机采访消费者,一些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我还期待关税下调能带来进口货的降价呢!”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表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所以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包括部分高档商品关税,也是大势所趋。尽管政策部门财政部尚未表态,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士认为,进口高档品降价将成为现实。

  商家称,进口高档商品价格上涨原因是,要恢复这些产品应有的价格水平,保持一定的大牌形象,拉开高档商品与大陆其他产品的价格水平。但也考虑关税下调,或可能下调,根据市场反馈,作出一种营销策略。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黄文华称,从关税下调反映到进口高档品的价格上,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使官方公布下调关税开始,从进口商签订合同,再到消费品价格的改变,至少需要3个月到6个月时间。而进口高档产品,其消费对象收入较高,对价格的敏感度较小,商家正是利用这一点,作为营销获取利益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