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奥的斯扶梯也“挂”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在事故电梯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书上发现下次检修日期已“过期”2个月。据了解,上海奥的斯电梯公司大约在环球金融中心安装有30部电梯和34部自动扶梯,为了能及时维修保养,在环球金融中心的地下三层奥的斯电梯公司还专设了一个办公部门。

  奥的斯电梯又出故障了!8日下午4点45分左右,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商场餐厅区内一部下行自动扶梯梳齿板突然弹离地面,致使电梯停运,所幸事故发生时,未到下班高峰时段,扶梯无人搭乘。

  扶梯梳齿板突弹开幸无人受伤

  昨天下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一层至地下一层间(商场餐厅区)的某自动扶梯在发出巨大爆裂声后,挡板爆裂,随即电梯如急刹车般卡停,由于该网友当时正处在离开电梯走进罗森便利店的位置,因此深感后怕。

  获悉此事后记者赶赴现场,不过在维修工人的抢修作业下电动扶梯很快就恢复正常。提及此前发生的事故,岗位就设在该自动扶梯边的保安仍是记忆犹新,“当时的声音就像放高升一样,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炸",反正很响,我就跑过来看了。”该保安称,事发时间大约在下午4点45分左右,离5点半大楼的下班高峰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作为一部通向地下一层的下行电梯,正巧没有乘客。“一半都给弹开了,还可以清晰看到扶梯里的机械。”保安指着地下一层那头的扶梯梳齿板告诉记者,梳齿板的一大半都已弹离地面,在梳齿板弹开后,电梯随即停运,“应该不是人为关停,大概是扶梯设置的程序,在出故障后自己就会停。”

  记者查看“检验合格证”

  记者从贴在自动扶梯一角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上发现,该故障电梯来自于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属该公司的一款产品,然而,让人大为意外的是,在检验合格证的“下次检验日期”一栏,却清晰印刻着“2011年5月11日”的字样。也就是说,“下次检验日期”早已过去两个月了。当即,就有大楼工作的白领质疑,自动扶梯的检修检验到底做了没有?事故电梯又属不属被曝光的问题型号?根据“检验合格证”提供的维保电话,记者尝试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可以查看一下在上海发生故障的电梯型号,经查,在环球金融中心发生故障的电梯型号为“奥的斯506NCE”,和之前喊停的问题型号并不相同。

  据了解,上海奥的斯电梯公司大约在环球金融中心安装有30部电梯和34部自动扶梯,为了能及时维修保养,在环球金融中心的地下三层奥的斯电梯公司还专设了一个办公部门。

  官方解释

  在奥的斯电梯SWFC现场维修办公室,记者找到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介绍,扶梯故障已在第一时间排除,故障主要原因则可能与“有搬运重物的人碰撞到扶梯梳齿板”有关,“也可能是因为电梯长时间运营,有垃圾卡在梳齿板下面,总体而言和电梯本身的质量关系不大。”他强调,梳齿板损坏不能算特别严重的问题,在自动扶梯的日常维护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据悉,事故电梯已被修复,现正常运行。

  本报讯 记者 陈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