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2015年农家店将覆所有乡镇和90%以上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到2015年年末,农家店将覆盖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90%以上的行政村,基本实现连锁化农家店全覆盖。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在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现场会上指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6年来,引导城市流通企业进入农村,以连锁经营方式改造传统经营网点,推动了现代流通方式在农村的普及,促进流通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有效保障了农村商品质量安全,受到农民欢迎。截至2010年年底,全国累计建设52万家连锁化农家店,2667个配送中心,覆盖了全国80%的乡镇和65%的行政村。

  “十二五”期间,“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将大力培育农村流通龙头企业,鼓励大型流通企业与中小流通企业对口帮扶,实现配送资源共享。推动流通企业开展联合采购,贴牌定制商品,降低商品价格。拓展农村流通网络功能,探索以农家店为载体收购农产品,开展“农超对接”,实现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发展农村现代服务业,以信息化改造后的农家店为平台,推动金融、电信、农技、信息等服务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