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全程实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10444eb56544dbd07f693acbe1ca2d4

现场图片: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启动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7月11日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展览撰写导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展览。

  以下为本次启动仪式全程文字实录:

  各位网友,早上好,中国网络电视台正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启动仪式现场为您做直播报道。

  启动仪式马上开始,现场正在播放“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的宣传片。来自专项行动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媒体记者已经陆续到场。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6部委领导走上主席台。

  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主持启动仪式。

  毕井泉: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毕井泉:去年10月,国务院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了集中展示这次专项行动的成就,经国务院批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采取网络展的形式,联合举办这次成果展。

  毕井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这次网络成果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此专门撰写了导语,中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了今天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还有26个主办单位和中央电视台负责同志,主办单位有请中外媒体朋友们出席启动仪式。

  毕井泉:首先请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陈德铭:各位朋友,同志们:经国务院批准,我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成果网络展今天上午将由王岐山副总理正式启动!

  陈德铭:去年10月,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在各地、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面地展开。行动查处了一批国内外关注的大案要案,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的企业,有效遏制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势头,取得了显著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陈德铭:本次网络展将全面展示专项行动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明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定决心。

  陈德铭: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是维护我国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创新和创造的根本要求。专项行动即将暂告一个段落,但保护知识产权仍将是一项长期、系统、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深入总结此次行动的经验,完善长效的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努力把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谢谢!

  毕井泉:下面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启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毕井泉:启动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