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育部严控支出 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4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文物局:今年预算不高 是去年少花了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吴晶)在教育部网站日前晒出“三公经费”情况后,记者向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了解到,2010年教育部“三公经费”实际开支少于当年预算,2011年预算数也少于2010年预算数。

  2010年,财政部批准教育部的“三公经费”预算为2513.6万元。预算执行过程中,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支出,全年实际开支“三公经费”2496.12万元,比当年预算节省了17.48万元。

  教育部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0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5.6万元,公务接待费768万元。这位负责人指出,与上年的2513.6万元相比,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了4万元。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廖翊)国家文物局公布的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1.85万元,比去年公务接待费决算预算数48.32万元多出103万余元。这一差额导致今年预算高于上年决算,引发网民、专家质疑。

  国家文物局有关部门负责人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对公众质疑作出说明。他说,2010年国家文物局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2.87万元,决算为48.32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差异较大的原因是:有7个与我国签署文化交流协议的国家,因受各种因素影响,未能如期派出政府代表团访华,造成当年公务接待费支出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