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估值已接近合理水平 国内股市不会有较大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危机后,新兴经济体在经济刺激政策下率先复苏,但在复苏初期就饱受通胀的困扰。

  自2010年年底以来,新兴国家实施了包括上调准备金率、加息和外汇管制在内的一系列紧缩政策,经济增长已经出现下滑势头,但一些国家的通胀形势仍在进一步恶化。通胀严重滞后于产出和国内政策,主要原因在于美欧宽松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从2010年年底至2011年7月,各国陆续采取了一系列紧缩的政策,其中,从加息次数看,巴西4次,印度3次,韩国2次,俄罗斯2次,中国3次。新兴经济体的紧缩节奏比较近似。

  在紧缩政策的叠加效应显现后,新兴经济体产出(经济增长)高位回落,通胀有望因需求的下滑而缓解,通胀在赶顶或触顶回落。印度经济增长和通胀双双回落,印度是新兴市场国家中对通胀态度一直比较坚决的国家。2010年初通胀达到15%以上,首次开始加息,截至2011年5月一共加息8次,累计250bp。目前,通胀已经滑落至8%-9%附近,基础利率亦达到7.25%,二者差距不断缩小。治理通胀的一系列紧缩政策,使得印度的经济增速从2010年初的9.4%逐渐下滑到2011年一季度的7.8%。

  2011年下半年,随着美欧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和新兴经济体紧缩政策的累计效应,新兴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但由于目前通胀仍处于高位,紧缩政策取向不会有所改变,伴随经济增速的放缓,紧缩力度和节奏或将放缓。

  近期,中国工业增加值和PMI指数出现一些放缓的迹象,消费增长乏力,在持续紧缩政策下,市场担忧经济增速会有下滑风险。但我们认为下半年在保障性和出口的支撑下下,经济增长有限放缓,预计2011年二三季度经济增长分别为9.4%、9.7%,全年经济增速9.5%。

  下半年保障房建设和中央投资加快支撑投资的高位运行。截至2011年5月底,1000万套保障房的任务目前开工进度才34%,按照规定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目前完成进度才34%。根据测算,如果保障性住房全面开工,完成投资额1.3万亿,并且商品房投资增速维持在20%的水平,则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约在28%。

  预计下半年水利和铁路投资也将加速,中央投资项目加快。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地方政府的投资冲动也很强烈。

  综合来看,下半年投资增速仍将在高位运行,预计全年投资增速在25%左右。

  尽管紧缩政策下国内经济有放缓之势,但是经济放缓幅度有限,这也从大的宏观方面决定了国内股市不会有较大下跌,特别是在上半年经历了快速下跌之后,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合理水平。

  美尔雅期货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