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25只ETF基金 净申购14.48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首个交易周市场高开低走,累计上涨1.39%,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25只ETF基金,于上周净申购14.48亿份,是6月份以来净申购份额最多的一个交易周。具体看来,有4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其中,在上交所运作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8.4亿份,成为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19只ETF基金份额净赎回,其中,博时超大盘ETF基金上周净赎回6900万份,是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ETF基金。此外,在上交所运作的国联安上证商品和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两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6.38亿份。其中,2只净申购、16只净赎回、另有2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需要指出的是,保持一贯大份额申赎惯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继前一个交易周以1.5亿份净申购高居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净申购榜首后,于上周份额再现8.4亿份的净申购,成为20只在上交所运作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25只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3.23亿份,赎回4.83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77%,最新份额为102.89亿份。此外,华夏上证5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800万份。

  与上述份额净申购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博时超大盘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6900万份,是20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25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ETF基金,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该只基金连续第4周份额缩水。

  与该只基金同样遭遇净赎回的还有包括诺安上证新兴产业、易方达上证中盘、膨化上证民企金在内的15只ETF基金,具体看来,上述15只ETF基金份额上周分别遭遇30万份至63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5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份额上周净申购8.1亿份。其中,2只ETF基金净申购,3只ETF基金份额缩水。

  其中,最新份额高达248.05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以8.25亿份的净申购份额成为在深交所运作的5只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4%。深交所上周另一只份额膨胀的基金是华夏中小板ETF基金,该只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500万份。

  而南方深成、工银瑞信深证红利和大成深成长40等3只ETF基金上周分别遭遇240万份到25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基金继6月6日至6月10交易周起,连续第5个交易周份额缩水。(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