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达集团上半年收入突破6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从大连万达集团201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万达集团上半年收入618.2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53%,同比增长69.7%,预计万达集团全年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

  万达集团的商业地产、五星级酒店、连锁百货、文化娱乐、旅游度假五大产业中,现代服务业的收入增长速度尤其迅速,其中连锁百货收入同比增长200%,万达酒店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00.8%,万达商业管理公司租金收入同比增长85.8%。

  上半年万达集团纳税93.7亿元,同比增长98.7%,预计全年纳税额将突破200亿元。上半年开业的淮安万达广场和上海江桥万达广场共安排9193人就业,其中大学生1759人。按此测算,万达集团全年开业16个万达广场、12家五星级酒店,创造就业岗位将超过10万人,其中大学生2万人。上半年,万达集团向社会公益事业现金捐赠1.38亿元,预计全年现金捐赠将超过4亿元。

  上半年万达集团的主要指标,包括收入、纳税、就业、慈善捐赠都名列中国民企前茅,企业实现快速发展。主要原因在于,万达多年前就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及时进行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企业从单一房地产,向商业不动产、高级酒店、旅游度假区、百货、文化、娱乐等产业多元发展。目前,万达集团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速度大大快于房地产业务,预计5年内,现代服务业将成为万达集团的核心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