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前景低迷 中国6月进口增加支撑补库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矿期货

  7月8日,伦铜收盘下跌68.7美元至9681美元。美国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经济复苏信心。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远低于预期的增加9-12万人,失业率由5月的9.1%上升至9.2%。自3月以来,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由29.1万人高位逐月回落,失业率则逐月上升,就业市场尽显疲态。 在QE2结束之后,疲软的就业数据可能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是否具有自主复苏动能的忧虑,近乎冷却的QE3预期或将升温。尽管短期美联储可能更多的采取观望姿态,但疲软的数据将加重美元低迷前景,尤其在美元与人民币和欧元息差扩大的背景下。

  7月10日,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非锻造铜及铜材进口28万吨,环比增长9.9%,同比下降14.7%,1-6月累计进口170万吨,同比减少23.8%。环比增幅略超我们9%的预期。我们认为5、6月份近月比值对进口有一定吸引力,进口亏损缩至千元以下是6月进口增加的主要原因。

  短期而言,经济复苏放缓忧虑利空铜价,但由此催生的QE3预期可能限制铜价下跌空间。中国6月进口增加可能被视为中国补库的开始,“中国需求”也将给铜价带来支撑。预计今日伦铜在9500-9700之间震荡,建议投资者观望或日内短线操作。

  (卓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