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商品将工弱农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料放缓并致需求下滑,商品走势将继续分化,呈现工弱农强态势。

  中国证券报7月11日消息,格林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广钰日前表示,如果现有宏观政策继续维持,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并导致需求下降,这将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明显的冲击。届时,商品走势会继续分化:多数工业品可能继续下挫,而农产品可能与美元同步上涨。

  在7月7日由大商所和旭阳煤化工联合主办、格林期货公司承办的中国焦炭贸易与期货高峰论坛上,赵广钰分析说,后金融危机时期,全球经济的复苏面临着种种考验。美国经济能否稳步复苏是影响大宗商品下半年表现的风向标,此外如果通胀加剧,全球新一轮的加息可能性不能排除,而经济增长也将可能放缓。就国内而言,如果目前的宏观政策维持现状不变的话,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下降,将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明显的冲击。他预计,下半年商品走势会继续分化,具体表现为多数工业品可能继续下挫,而农产品则有望与美元同步上涨。

  焦炭期货4月15日在大商所上市后平稳运行,投资活跃,并吸引了众多焦炭现货企业的关注。但由于对焦炭期货市场、交易规则不了解,仍有不少企业处于观望之中。为推动焦炭生产、贸易及相关企业更好地认识期货市场,尽快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的功能,了解并运用期货工具,提高企业现代金融和风险管理意识,旭阳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大商所联合主办了此次论坛。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专栏)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山西、山东、江西等焦炭大省的56家企业、110余人参会。

  (田莉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