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五大体育品牌集体提价 李宁服装涨价17.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宁(专栏)公司称:门店租金上涨致成本压力增加

  本报讯 李宁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加上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再次涨价一到两成。

  当下正处于服装类公司的订货季,记者从李宁、安踏等五大品牌公布的消息发现,消费者又要多掏腰包了。日前,李宁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鞋产品价格将上涨7.8%,服装将上涨17.9%。加上之前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在订货会上公布的消息,国内五大知名体育品牌的运动鞋和衣服再次涨价一到两成。

  机构调研对此称,以国内的这五大公司核心产品的价格约在200元到300元计算,此次提价,让消费者在鞋、衣服上的支出每件(双)平均要多支出50元。公开资料显示,这已不是国内五大品牌第一次提价,从年初订货会和年报公布的数据算,今年其产品已经涨了10%到20%。

  无疑,再次出现的行业趋势性集体涨价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质疑,“为何要涨个不停呢?”对此,李宁公司对外事务与公关总监张晓岩告诉记者,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与商业地产趋热带来的门店租金成本的上涨,各体育品牌只能不约而同地提价来应对。

  张晓岩强调商业地产趋热带来的门店租金成本上涨是涨价的重要原因。“事实上,在整个涨价因素中,门店租金的上涨幅度比劳动力成本提升所占比例更大。”但业内专家表示,对于某种程度上还在靠价格优势打市场的国内体育用品品牌而言,上调价格会面临失去部分市场的风险,但不调价格,则恐怕将来进入市场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