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1日股市早评:市场谨慎 短期大盘仍将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研判】

  从近期走势来看,反弹动力犹存,量能支撑仍是关键。后续量能可否持续放大是关键。量能过快过急的放大可能不利于反弹行情的稳步展开,对后续支撑的量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排除2700点仍有回调确认可能;对应3067点到2610点的调整,如果反弹一半,目标在2839点,目前半年线在2850点,60天线在2818点,这一带将有较大阻力,短线上证指数仍将在2800点附近震荡整固。

  周六公布了6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上周三央行上调利率,就已经在预示6月CPI将创新高,故进行了提前调控,市场通胀压力依旧较为明显,6月CPI数据的新高,市场担忧依旧制约市场的预期,短期调整风险不大,若有回调则应逆向投资,越跌越买。在震荡上行的市场中,一方面要以价值为股票选择的核心基准,低估值的优质股能战胜市场,另一方面要注重“投资”,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加速的行业,此外,中报绩优股、超跌成长股、低估值次新股也应予以重视。短期市场震荡依旧有望进一步攀升!

  【宏观聚焦】

  1、CPI“拱”至3年新高下半年稳中趋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创3年以来的新高。6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环比与上月持平。数据显示,食品类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继续领涨CPI

  【点评】6月份CPI数据再创新高,短期市场压力依旧受制于通胀水平,数据利空市场!

  2、 水利建设市场或将迎来十年黄金期

  在7月8日到9日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上,加强水利重点薄弱环节建设、实施节水战略,以及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成为未来国家全面发展水利建设的政策基调。与此同时,用于投资水利建设的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也在抓紧制定中,水利建设的投资力度将逐步加大。

  【点评】在不断的干旱以及洪涝灾害面前,国家政策加快水利投入,利好水利建设行业!

  3、货币政策需结构调整财政政策保持扩张性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需微调,应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量化紧缩转到提高利率的价格调控轨道上来,年内还将有1-2次加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财政政策应保持扩张性,发挥“点调控”功能,抑制物价上涨。

  【点评】通胀依旧制约国家多货币调控政策,未来加息预期利空A股市场!

  4、国务院将出台新政力挺民航业

  中央政府力挺民航业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望年内出台,促使民航业软硬环境“大升级”。据预测,未来5年全行业投资规模在1.5万亿元以上,未来一二十年我国民航业仍将处于黄金发展期,未来其战略地位和作用也将更加凸显。

  【点评】国家政策扶持,利好国内民航业!

  【环球财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657.20点,跌幅0.4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859.81点,、跌幅0.45%;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43.80点,跌幅0.70%。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19,报每桶,96.0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543.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