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工商部门:部分达芬奇产品涉嫌伪造产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工商部门昨对达芬奇家居调查取证

  部分产品涉嫌伪造产地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10多万元的床、30多万元的沙发……一夜之间,号称“把全世界高端的品牌家具”带给国内客户的达芬奇家居深陷“造假门”。昨日,上海工商部门出动近70名工商干部,对本市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达芬奇家居进行了调查取证,对相关家具产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取样送检。

  记者在本市工商部门网上检索发现,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住所位于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马吉路28号东华金融大楼2002层 A室,股东代表为“TONY PHUA”,注册资本10800万人民币,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未上市),经营范围为保税区内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保税区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区内商业性简单加工;家具、工艺品(文物除外)等的批发、零售、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和进出口工,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此外该公司还有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广场和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延安西路2家分公司。

  上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海工商部门对达芬奇位于上海的母公司、两家分公司、三个展示厅以及两个仓库进行了紧急检查,对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产品进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在位于上海市青浦的仓库内查获了部分涉嫌伪造产地的家具产品,所有证据均进行了登记、保存。上海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郑宏表示,达芬奇销售的部分产品可能涉嫌伪造产地和产品质量的问题,下一步将对有关产品进行送检,同时对整个公司的销售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市工商局表示,今天工商执法干部还将对该公司位于青浦重固镇的仓库等地进行进一步检查。

  达芬奇家居官方网站上称: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原名达芬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自2000年在上海成立以来,现在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家居和室内装饰用品零售及代理商之一。达芬奇家居不仅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家居产品、合理的价格、一流的服务,而且还为顾客精心挑选值得珍藏的高端品牌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