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同比跌13% 预计三季度继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午间消息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上旬,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仅为2041套,同比6月上旬下降13.8%。环比6月下旬降幅38.7%。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分析称,继6月二手房成交量创造29个月新低后,预计7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下滑。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上旬,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仅为2041套,同比6月上旬的2368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3.8%。环比6月下旬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38.7%。

  此前的6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创造了连续第29个月的新低,首次跌破了8000套。而7月上旬平均日签约仅为204套,这一签约量已经创造了近30个月正常工作日的最低值,预计在7月份成交量很可能继续下滑。

  目前,由于信贷收紧,二手房贷款即使首套房也基本需要首付4成以上。上周央行宣布加息以后,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上涨到了7.05%的历史高位。百万贷款20年月供已经高达7783元。而且贷款交易时间相比春节前平均拉长了超过半个月,信贷收紧明显抑制了交易量和拉长了交易时间。

  另据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给新浪财经提供数据,目前北京市场购房需求中本地户籍比例高达91%,相比调控新政前提高了4成。这意味着目前有意向购房且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已经基本入市。

  此外,张大伟还认为,限购限贷使得购房者期待价格下调,但城区部分房主依然坚挺价格,惜售,这使得在价格依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更多购房者选择观望。

  郊区低价新盘大量上市也分流了部分二手房购买人群。据统计,7月上旬,仅房山长阳国际城一个项目签约就超过713套,“商品房市场也在最近出现了再次超过二手房的现象。”

  业内人士预计,在已经持续3个月成交量下调后,预计3季度市场将继续低迷。成交量还将维持在万套以下。特别是商品房供应量大的:通州、大兴、房山这些区域的成交价格也有望出现更明显的松动。(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