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雨致京沪高铁G151故障停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记者 徐晓)“我们乘坐的G151高铁在接近宿州的地方紧急停车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工作人员解释是大雨导致接触网断电,高铁开通十天就出现问题,求转发求解释求回家!”

  今晚7时许,网友“乔任梁的钢牙妹”在微博上爆料称,她乘坐的从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51次高铁在接近宿州的地方紧急停车已经快1个小时了,车内无法通风,车身倾斜,乘客情绪激动。

  当晚,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8:10左右,京沪高铁滕州至枣庄段供电线路遭受雷击,造成接触网故障,影响北京往上海下行方向10多列客车不同程度晚点,上海往北京上行方向列车没有受到影响。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于19:37恢复正常供电和行车。

  根据铁路运行图,今晚有两趟从北京南开往杭州的高铁列车,分别是G37次和G39次。其中G37次是14:05分从北京南开出,在20:34到达杭州,G39次是16:26从北京南开出,22:45分到达杭州。

  今晚22时32分,记者与铁路杭州站值班站长取得联系。值班站长表示,G37次高铁是准点到达杭州站的。由于济南局管内雷暴雨致接触网故障,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停运,受此影响,后续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导致原定于22点45分到达杭州站的G39次列车将晚点1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