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惨淡就业数据透露出些许衰退气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1日讯——美国6月就业岗位增长连续第二个月几乎停滞,暗示上半年经济急遽放缓并非如华尔街分析师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希望般,只是短暂现象。

  美国非农就业岗位过去两个月仅增加4.3万个,或让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滑向衰退之虞。

  外界很难从美国劳工部的这份报告中找出亮点。许多重要的劳动力市场信号恶化,即便劳动力事实上并未萎缩,但失业率却意外升至9.2%。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归纳指出,数据糟透了,需留意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半年预估值的修正。

  以下为劳工部(DOL)数据的主要细节,可能引发美联储是否应采取额外行动以支撑经济的问题。

  美国6月每周平均工时下降,平均时薪实质上等于停滞。这是个不好的迹象,因为雇主要增加新帮手前,通常工时会上升。6月制造业岗位仅增加6000个,制造业工时降至40.3,较5月的40.6明显减少。建筑业就业岗位连续两个月减少,反映了房市的情况。许多分析师认为房市已然陷入二度衰退。

  报告中普遍疲弱的情况显示,认为经济因日本地震及海啸效应而暂时放缓的想法,愈来愈难成立。

  政府部门就业岗位一直稳步下降,过去13个月有12个月减少。经济疲软加上债务负担沉重,令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收入受损,并承受极大的预算压力。

  长期失业统计更令人对美国就业市场问题感到挫折。逾600万美国人已失业六个月或更久的时间。

  临时岗位大减1.2万个,显示雇主即便是短期岗位都不愿新增。这个数据通常被分析师视为未来招募固定岗位的领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