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造世界级企业 配置全球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变革”,这是浙江物产董事长胡江潮嘴里最常蹦出的词汇,也是引领浙江物产不断冲破发展过程中的“玻璃天花板”的源动力。如今,浙江物产旗下的物产金属已经完成“浙金钢材连锁”的连锁分销网点布局,每年的分销量已经占据集团钢材销售量的57%;在曹妃甸、秦皇岛、宁波等港口,浙江物产均建立了配煤基地,对接省内外大电、热电、冶金等行业客户需求,开展煤炭“门对门”供配和增值服务;同时浙江物产还在台州、宁波、浙中西等都已布局现代流通产业。

  勾勒浙江物产的物流图,已经初显全球化。胡江潮表示,浙江物产未来将更加着眼于配置全球资源,通过与必和必拓等国外大中型资源商合作,建立从铁矿石进口、加工到钢材分销和出口供应链集成服务;努力打造浙江物产境外资源基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物产董事长胡江潮对未来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立足“世界500强”的基础上,根据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主要经营指标在2010年基础上再翻一番以上,销售总额超过30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600亿元,利润总额52亿元,资产总额1000亿元以上。未来5年,再造一个“浙江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