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强弱不均 棉花选择向下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7月11日涨跌互现,其中豆类及油脂表现相对坚挺,而棉花期货则大幅下挫。目前来看,农产品市场仍缺少因素指引,因基本面的不同,各品种之间的走势差异越发明显。宏观层面,央行加息后短暂缓解政策压力,但政府控通胀的决心不容忽视,后市农产品市场仍将整体承压。

  从盘面走势上看,豆类及油脂期货表现强势。由于国内油脂现货价格近来出现明显上涨势头,这给期货盘面带来支撑。报道显示,国内一些油脂企业已经上调了小包装豆油价格,上调幅度在5%以上。另外,因限价令到期,油脂企业提价意愿普遍较强,在此预期下,豆油期货价格也出现了明显升势。不过,尽管现货市场有回暖迹象,但整体来看,国内油脂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偏多,短期内并不支持油脂价格大幅上涨,多空因素作用下,油脂市场的震荡可能加剧。

  棉花期货大幅下挫成为今日走势焦点。在此之前,郑棉一度出现像样反弹,但是市场缺乏利多支持终导致价格大幅下挫。市场人士分析,当前棉花主要面临三方面利空。其一,全球棉花产量有望大幅增加。6月底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季度报告称,2011/2012年度美棉实际种植面积为1372.5万英亩,大幅高出3月份种植意向报告中预计的1257万英亩,相比2010/2011年度的1097.4万英亩增长25%。ICAC在7月份的供需预测报告中预计2011/20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为2742万吨,高于2010/2011年度的2477万吨。

  其二,国内棉纺产业低迷,现货价格未有止跌迹象,市场心理消极。目前,纺织企业依然面临库存积压的困境,降价促销也未使局面有明显好转。资金压力以及紧缩的货币政策致使民间借贷盛行,但高额利率及销售不畅使不少中小企业步入绝境。据市场人士反映,每天都有不少企业办理注销手续,而停产甚至倒闭的纺织企业可能已达到较高比例。

  其三,国内通胀形势依然严峻,央行持续提准并再次加息,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难以再现,政策面的收紧,对商品市场继续形成较大压力。

  另外,郑交所8日发布通知,上调1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在当前疲软走势的情况下,此消息对多头较为不利。综上所述,由于短期内利空因素汇集,在此情况下,棉花市场弱势一时难改,郑棉继续选择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很大。

  其他商品涨跌不一,郑州白糖期货冲高回落,市场上行意愿减弱。谷物则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看空气氛逐渐增强。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