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半主要城市房价还在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限购令到“限离令”

  “限制”可以说是上半年楼市最显眼的关键词,从年初的“新国八条”出台,标志着楼市全面进入“限时代”:限购令、限价令、限贷令、明码标价令……

  同样难眠的还有陷入焦虑的购房者,或为自住或为投资,但民间的反应则喜感十足,有段子称,因“限购令”执行后各地离婚率出现大幅攀升,个别一线城市竟然实施“限离令”,要求一个城市日离婚量不超过百对。

  中国住房二元制元年

  房价高不高?房价该不该降?不同立场者自然会有不同的说法。而楼市调控的高层官方语调,也从“抑制重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到“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

  楼市调控,同样绕不过利益攸关方的地方政府,在落实地方版“限购令”上,大多城市与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挂钩,只有北京明确价格“稳中有降”。

  上半年楼市中,大规模保障房建设无疑成为一个强音。 5月起国家相继出台政策积极建设保障房、增加计划用地及融资支持。 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全国计划供应7.74 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35.5%,与2010年实际供地3.24万公顷相比,增加138.9%;同时融资支持政策的出台,将加快下半年保障房开工建设。某种意义上说,2011年是中国住房二元制元年。

  楼市调控正在步入深水区,政策是否放松或何时放松成为大众谜语,楼市未来会有什么变化?而一切关注的焦点仍是下半年房价能不能降。但有必要记住一个道理,房价不会永涨不跌,也不会只跌不涨,所以无论唱空还是唱多,只需坚持己见自圆其说并自觉接受市场的洗礼。 主任记者 胡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