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通瞄准高端用户联手CCTV2开展微博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媒体传播中,一个正在发生的趋势是,从经营媒体资源和渠道,转向经营消费人群;从单向销售时间、空间中的注意力,转向开始增加互动驱动消费行为。

  中国联通在品牌传播中,一方面借力央视CCTV2主流媒体影响力,开展深度业务植入营销;另一方面,整合微博这一“柔和”的推广形式,“经营”目标受众的互动平台,持续建立用户黏性。这种“渗透式”的软性营销,与电视媒体广告的强势“空中轰炸”相结合,所产生的营销价值值得关注。

  中国联通与央视财经频道(CCTV2)的业务植入营销,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互动。

  数据显示,自中国联通与CCTV2展开业务植入营销以来,短短三个星期,双方共同搭建的微博平台“沃-CCTV2”(http://weibo.com/2004443643),就吸引了3万多粉丝每天通过网络微博进行财经话题互动。网友的互动观点,在CCTV2《今日观察》和《商道对手》两大热门栏目上滚动播出,大大刺激了CCTV2高端观众的互动热情,而中国联通也通过这种持续的微博互动,实现了针对高端财经人士、白领的用户聚合。创新的微博营销正在逐步显示其“软性”传播的营销张力。

  据了解,联通为开展话题互动讨论,设置了两个互动渠道,其一是在“沃门户”(www.wo.com.cn)设置讨论专区,其二则是“沃-CCTV2”官方微博(http://weibo.com/2004443643),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任选一个方式,对《今日观察》和《商道对手》预设的热门话题发表独到的见解。无论用户选择哪种方式,沃门户讨论专区和官方微博都将同步显示发表的观点。精彩的观点有可能被CCTV2栏目组采纳,在节目播出时由主持人口播,并在演播室大屏幕中展示。除了与栏目开展媒体合作,联通还对栏目提供了3G技术支持。

  据联通内部人士介绍,联通之所以选择CCTV2《今日观察》与《商道对手》两档节目进行互动,是因为这两档电视节目的受众主体为社会精英和职场白领,这与联通开拓高ARUP值高端用户的初衷十分符合;另外,拥有1.4亿用户的新浪微博是当今最热门的社交方式,也是植入式广告的最好载体之一。联通在此基础上开展客户关系营销,无疑对其有不可估量的战略价值。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加强栏目互动性的同时,也将联通的品牌业务更好的植入栏目内,有效提升了用户对联通沃品牌的认知。中国联通“沃-CCTV2”官方微博除了强化业务植入和用户体验感,“补强”硬广传播力之外,还承担了聚合受众、积淀用户的客户关系营销功效。通过具有影响力的话题互动,“沃-CCTV2”官博将有可能持续的增加潜在用户受众,配合业务植入模式实现用户关系的良性互动。

  从营销金额投入上看,与动辄投入千万的硬广相比,微博营销显得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但是,在信息爆炸时代,广告主要想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必须重新思考传播方式,思考如何与用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媒体传播中,一个正在发生的趋势是,从经营媒体资源和渠道,转向经营消费人群;从单向销售时间、空间中的注意力,转向开始增加互动驱动消费行为。联通借力央视CCTV2主流媒体影响力,整合微博这一“柔和”的推广平台,抓住用户的注意力,用渗透的手法对业务和品牌进行了广泛传播。通过这种业务植入营销模式,联通领先的3G技术、新颖时尚的“沃门户”正在被用户广泛认知和接受。不过,微博作为一个“软性”的营销手段,需要在与用户长期、持续的互动过程中显示营销价值。

  “沃-CCTV2”微博营销,还有哪些营销创新空间,最终将实现怎样的营销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