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农民生产生活呈三增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调宣 记者 徐建东)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哈市农民生产生活呈现“三增”态势,其中农、牧业生产投入增加明显,二、三产业投入增幅位居次席,农民服务性消费支出紧随其后,增幅均为20%左右。  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哈市农民人均农、牧业生产投入1876.3元,同比增长21.8%。农牧生产投入增加主要因为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价格上涨,加之农民科技种田意识加强,加大了承包耕地、机耕作业和排灌的投入。

  增幅位居次席的是农民在二、三产业方面的投入,人均投入达到105.9元,同比增长21.0%。与此同时,农民人均服务性支出也呈两位数增长,上半年农民人均服务性支出612.3元,同比增长19.9%,占农村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26.7%。

  在统计调查的9项服务性消费支出中,增幅居前三位的是文化体育和娱乐、家庭设备、教育。调查数据显示,当前农民在交通和通讯服务、教育、居住、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较大,对生产和业务等信息交流、居住环境和身体健康等重视程度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