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大期货:沪螺纹增仓放量上行有望冲击490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螺纹低开增仓放量上行,其中主力RB1110合约以4802低开,盘中最高点4867,最低点4798,成交了479844手,持仓增加了25422手至703610手,终盘报收于4852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44点。由于供应压力减弱以及后期保障房建设对螺纹需求强劲,预计沪螺纹后市有望冲击4900。

  首先,近四个月以来,粗钢日均产量屡创新高,近期已经突破200万吨关口。较3月初增加6.03%,曾一度对价格上涨起到压制作用。但是从用电来看,由国家电网数据可知,今年电力缺口达到近几年来最高水平,目前为保证居民用电,不少地区已经开始实施限电措施。另外,从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来看,上半年任务完成不明显,按剩余的减产任务来看,月均减产需达到300万吨左右。因此,综合来看,下半年月度需减产800万吨,从而使得下游产能压力减弱,提升钢价的底部平台。还有,目前国内建筑钢材厂家利润仍较为可观,钢厂生产热情高涨,同时部分钢厂为应对三季度的用电高峰,将原计划6月份进行的检修推迟到7、8月份进行,也在一定程度刺激了6月份产能的加快释放。

  其次,上周上海螺纹钢库存为37.647万吨,与前一周相比,增加2.279万吨,增幅6.44%;而与去年同期(2010-7-2)相比,螺纹钢同比继续减少30.704万吨,同比减幅44.92%。整体看来上海市场螺纹钢库存环比出现增加,较去年同期继续减少,但下降速度开始减慢。上周全国螺纹钢库存量周环比继续下降至545.437万吨,与前一周相比,上周全国螺纹钢库存减少3.881万吨,减幅为0.71%;与去年同期(2010-7-2)相比,减少101.684万吨,同比减幅为15.71%。整体来看,全国市场库存量环比继续下降,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继续明显下降。

  还有,根据估算,2011年度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可拉动螺纹钢需求1950万吨。如按总完工进度为80%估算,则推动2011年度螺纹钢需求约1560万吨,约占全年螺纹钢产量的11%。目前,今年目标内已开工的保障性住房估算或不足350万套,完工进度35%以下。主要原因还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渠道狭窄,市场资金参与度不高。随着融资渠道逐渐理顺,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仍有望达标。三季度8~9月将是加大力度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关键时点。市场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关注度逐渐上升,但期钢弱势表现似乎已表明市场并不认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利多因素。资金、土地问题前期一直未有突破。但这些问题近期都将逐渐清晰。从中央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关注程度可以看出,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关系到政府在人民群众中信用的巩固。

  中大期货 高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