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7月6日继续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7月6日继续回暖,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上涨,热轧板价格震荡盘整,冷板市场价格窄幅盘整,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

  兰格钢铁7月6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回暖。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上涨,热轧板价格震荡盘整,冷板市场价格窄幅盘整,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稳中小涨。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870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上涨8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22元,较昨日上涨4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30涨2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5080;上海市场高线4760元,螺纹钢4830元,较昨日持平。昨日午后钢坯价格继续上涨,推动武安、唐山地区中小轧材厂价格继续走高,对市场也有所推动,北京部分规格继续走高。而经过前日的大涨,昨日螺纹钢期货在高位走势较为稳健,对华东各市场仍有所支撑。京沪主导城市继续呈现稳中上涨态势。二线市场整体观望仍然较多,商家操作谨慎,涨幅有限。不过从昨日主要市场成交来看,在价格上涨带动下,下游采购增多,虽未出现大规模集中采购,但大户出货量较前期还是稍有好转。商家整体心态较为平和,但对于价格上涨的持续性并不乐观,多地商家认为最快周末市场将重新恢复弱势甚至进入回到下行通道。如上所述,虽然成交略有好转,但需求端要拉动价格继续走高,力量仍显不足。而今日主导城市涨势已经有所减弱,或意味着行情上涨已渐入尾声。预计明日行情以稳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震荡盘整,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756元,较昨日价格下调3元。外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工业指数小幅回落。国内远期交易受此牵动,后期涨势动力明显不足。另一方面,国内现货市场热卷价格,受各地成交量限制,也出现小幅震荡的情况。就目前来看,现阶段国内现货市场成交量极不稳定,使得价格震荡频繁,变化较快。各地区商家对后市看跌居多,纷纷减少自己库存量,进行保守操作。市场上做空迹象频发,所以库存方面短时间内不会为商家带来过大的压力。综合市场整体因素,短期内,国内热卷现货市场,在没有外力施压的情况下,或以宽幅震荡为主。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窄幅盘整。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437元,市场均价与昨日持平。 今日远期电子盘再次跟随股市等陷入震荡,部分看电子盘调价者昨日建立起来的微小希望也消失,市场多数人表示短期内仍旧看不懂价格走势。大多数地区价格维持稳定,部分地区价格由暗降变成明降,而华东华南部分城市则微幅调涨出货价格。资金层面上看,继昨日和前日隔夜拆贷利率大幅涨跌之后,今日上海隔夜拆带利率不同周期出现涨跌互现的局面,且幅度不大。而随着市场对六月cpi预期的加强,预计短期内冷轧板卷仍将在价格低位整理运行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839元,较昨日价格上涨8元。除西安、天津、上海等地区价格小幅上调外,郑州、沈阳、成都、北京地区价格基本稳定。中板价格经过6月中旬的大幅下行后,近期逐渐止跌企稳,尤其是最近两天,在期货和股市上行的带动下,部分库存较小的商家小幅上调了报价,试探市场的反应,但市场成交依然没有出现好转迹象。多数经销商对此次反弹的持续性表示不看好,目前仍是高温梅雨的季节,南方涝情还在持续,下游开工受到严重影响,钢材消费明显减少,板材下游的主导行业汽车、造船、机械、家电等仍维持生产淡季,7月份消费难以全面启动,与之相对的是,粗钢的产能依然维持在高位,供大于求的矛盾短时间还难以解决。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市场人士普遍认为,6月份的CPI将继续创新高,加息的预期又开始加重,市场的资金面可能将进一步趋紧。综合上述分析,短期内国内中板价格还不具备反转的基础,短期呈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