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地铁电扶梯事故追踪]奥的斯中国公司:目前并没有召回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a4d64ad5a8c4199a22e33ee65fcadfb

    地铁电扶梯事故追踪

    奥的斯中国公司:目前并没有召回计划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虽然深圳昨晚发生的电扶梯事故,主角并不是此前出现事故的奥的斯电扶梯,但地铁电扶梯频繁出现事故,让此前席卷全国的奥的斯电扶梯事件更加发酵,现在距离北京4号线地铁发生电梯事故,已经过去6天了,那么事故方奥的斯公司对于目前的最新情况,是一个什么态度呢,我们的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奥的斯公司公共事务部的负责人。

    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的是奥的斯中国公司的总部,记者虽然多方联系该公司,但奥的斯中国公司总部仍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只是在事故当晚,也就是7月5号发表了一个声明,对事件产生的影响表示深切歉意,并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之后并未公开做出任何解释。经过我们的多天联系,目前正在北京处理奥的斯电梯事故的、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接受了我们的电话采访,但对于事故原因和细节,对方仍讳莫如深。

    奥迪斯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协调政府部门和地铁方之间进行调证,然后去确定事故根本原因,由于事故还在调查当中,他们这个事没有办法做进一步的评论。

    根据北京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中心办公室此前发布的事故调查初步结果,北京4号线电扶梯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扶梯的驱动主机零件损坏,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致使逆行。但事故过去6天了,事故的根本原因仍没有具体说法。而当记者想了解一些关于事故电梯也就是513MPE型号电梯的最新情况时,奥的斯中国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召回的打算。

    奥迪斯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配合各个地方的相关政府部门在做这件事情。他们已经配合天津市质监局去做相应的工作,主要是针对事故型的电梯去做一些检查。调查尚在进行当中,无法做出进一步评论。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天津市质监部门,天津质监部门表示,目前天津除了将现有的奥的斯品牌事故同型号电梯停用外,也在展开新一轮的全面电梯检验,但对于检验过程中奥的斯给出怎样的配合。天津市质检局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不太清楚这个情况。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地铁电扶梯事故
  • 奥的斯中国公司
  • 召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