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促欧元兑美元跌至7周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天大幅下跌至7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兑日元汇率也有所下跌,原因是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引发了市场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深的担忧情绪。

  当日,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接近于历史最低水平。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今天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承诺将会采取最新措施来确保希腊债务可持续性,其中包括增强主要的援助基金等。日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告上涨,兑美元汇率上涨至将近3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挪威克朗和加元汇率均告下跌,原因是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下跌。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2日5:00)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7%,至每欧元1.4032美元,触及自5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日元汇率下跌2.1%,至每欧元112.61日元,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12.35日元,创下自3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最高下跌0.5%,至每美元80.26日元,此前曾触及自6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跌1.8%,至每欧元1.1724瑞士法郎,原因是投资者正寻求买入最安全的欧洲资产。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日上涨1.1%,至76.001点。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挪威克朗兑美元汇率下跌2.1%,至每美元5.5247挪威克朗,此前有数据显示挪威6月份的基础通胀率为0.7%;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至每美元96.85加分,原因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下跌2.1%;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9%,至每澳元1.0654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