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把住房公积金列入集体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今后,广州各级单位在制定、修订、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时,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通过集体协商确定,并进行公示。在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过程中,工会要把住房公积金缴交的内容列入集体合同中,并写入劳动合同补充条款。

  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广州市总工会日前与该中心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市属各级工会在目前要解决好三大类问题,包括单位未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开户和正常缴存的问题;解决好外来工、劳务派遣工、事业单位合同工和其他形式用工没有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问题;解决好因欠缴少缴住房公积金引起的争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