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宁鞋类服装价格将上涨 价格上涨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宁鞋类服装价格将上涨


  公司上半年业绩或下滑5%左右
  
  记者昨天从李宁公司证实,该公司将于第四季度开始提价。而根据该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其销售业绩下滑将5%左右。 

  价格上涨超10% 

  根据李宁公司公布的其本年第四季度订货状况,其服装和鞋产品价格均增长超过10%,公司在公告中这样解释:“成本上涨趋势正在深刻影响整体产业结构”、“行业竞争逐步加剧”。 

  除李宁外,还有消息称,安踏、特步、匹克和361度日前在其订货会上也发布消息,运动鞋和衣服涨价一到两成。 

  李宁公司对外事务部与公关总监张晓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提价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增大了产品研发投入导致成本上涨,另一方面是产业环境的原因造成,如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与商业地产趋热带来的门店租金成本的上涨等都是提价的原因。 

  业绩或下滑5% 

  李宁不仅在订货会上表现不佳,其对于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估也不乐观。公司预估,2011年上半年集团整体销售收入会较去年同期下降5%左右,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一个百分点左右,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八个百分点左右。在公告中,李宁集团反复强调业绩下滑是由于受到原材料成本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影响。 

  业绩下滑这个让投资者沮丧的消息刚刚公布,昨天,又有消息称李宁公司产品滞销严重,不得已采取回收部分经销商库存,以加速零售终端存货清理速度,吸引新订单,对此,张晓岩则完全否认。 

  昨天,李宁收报10.20港元,跌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