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龙集团拟1.5亿美元购南非铀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11日),澳大利亚铀矿生产商BannermanResources(以下简称Bannerman)宣布,四川汉龙集团旗下子公司汉龙矿业已对该公司发出金额为1.44亿澳元 (约合1.54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不过,汉龙集团昨日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汉龙矿业开出了颇具诱惑性的价码:出价折合每股约0.612澳元,较Bannerman周五收盘价溢价59%收购该 公 司100%股 权 。Bannerman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截至2011年3月31日,该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为7603.3万美元。汉龙集团此次出价较之溢价103.72%。

  财报显示,Bannerman是一家专注于铀矿开采的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其主要资产是Etango项目。该项目位于南非纳米比亚西海岸,Bannerman持有该项目80%权益。Etango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铀矿项目之一,二氧化铀储量达7.34万吨。该公司于2006年拿到该项目的勘探权,2009年底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拟于今年开始大规模开采。

  为了完成这笔收购,汉龙矿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汉龙集团正寻求未来三个月内达成这笔交易”,Bannerman称,他们认为汉龙矿业给出的排他性条件并不合适,“公司准备继续寻求其他合作方”。

  对于此次收购,总部位于四川的汉龙集团公关部称尚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