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拟阻止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一名英国政府官员说,政府律师团队正拟订计划,以阻止媒体大亨默多克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全部股份。

  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近来深陷窃听丑闻,不仅迫使这家有168年历史的小报关门,还影响了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的前景。英国《独立报》11日以一名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政府文化、奥林匹克、媒体与体育部律师团队打算援引相关竞争准则和媒体多元性原则阻止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

  这名官员说:“调查正在持续,我们正制订计划,以叫停这笔交易。”默多克持有天空电视台39%的股份,打算斥资140亿美元收购剩余61%,实现对这家电视台完全控股。

  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10日警告,针对窃听丑闻的调查结束前,民众不会接受政府批准新闻集团收购天空电视台。他打算在议会下院发起投票,使得政府无法在调查结束前批准收购案。

  一些分析师说,政府使用法律手段阻止收购案旨在维持执政党内部“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