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更改兴达国际评级 指计算出错高估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继“乌轮”事件后,高盛承认研究报告中计错数,将上周三评为“买入”评级的兴达国际(1899)剔除出确信“买入”名单,评级降至“中性”,将目标价大削17.1%,至7.83元。高盛称主要是他们计算出错,把集团不同业务收入合并,因而高估毛利率及盈利预测。受事件影响,兴达股价大跌13.4%,收报6.64元。

  高盛上周发表报告,首予兴达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9.44元。当时高盛指,集团业务具有防守性,业务稳定与汽车数量增长挂钩,考虑到兴达是内地最大轮胎钢丝生产商,市场占有率超过三成,看好盈利前景,预料未来三年业务复合年增长达47%。受到高盛唱好,刺激兴达当日股价最高升6%,至7.92元。

  但高盛昨天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兴达的收入组合计算出错,高估该集团的毛利率及纯利预测,又指已将有关错误纠正,因此将目标价下调17.1%,经调整后,2011年度的市盈率为11.1倍,市账率为1.8倍。

  该行指,自本月6日将兴达列入确信买入名单后,该公司股价上升2%,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升0.3%;于过去12个月,兴达股价升7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则升12%。

  香港证券界人士形容,外资投行因计错数而更改目标价及评级的事件十分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