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份消费信心指数运行值企稳迹象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昨天发布的6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显示,当月的BCCI为86.06,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0.24和0.05。随着食品价格继续上涨,BCCI运行值继续走低,但跌幅较上月收窄。

  以农产品为主的食品价格继续上涨,是6月BCCI微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6月份,中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其中猪肉价格涨幅显著,同比上涨57.1%,6月份CPI高达6.4,为近三年以来的最高点。而农业部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也从6月初的187.2上涨至月底的194.5,涨幅7.3,居今年最高水平。受此影响,6月份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较上月小幅上涨0.04个百分点,持卡人的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占比继续提升。

  另一方面,持卡人在非生活必需品领域的消费支出则相对减少。BCCI统计样本的商户交易数据显示,6月份餐饮、珠宝、娱乐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为12.68%,较上月下滑0.84个百分点。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BCCI运行值继续走低。

  尽管6月份BCCI继续走低,但跌幅在收窄,呈现出企稳迹象,持卡人消费信心有望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