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达芬奇坚称家具全进口 明日在京召开记者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央视曝光达芬奇家具产自东莞”一事广受关注,达芬奇公司作出回应,称“达芬奇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到国内”,并表示明日将开记者会说明情况。

  真相尚未大白,消费者已经坐不住了,昨日下午,记者在达芬奇家具店门口遇到的退货顾客表示,希望能尽快拿到退款。

  交流:工作人员非常谨慎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友谊商店的北京达芬奇家具专卖店。在与友谊商店相通的一层东接待点,三名工作人员不时抬头张望来往的顾客,显得十分谨慎。记者询问,有朋友购买了昨日央视曝光的卡布丽缇牌家具,是否可以退货,如何退货。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出现质量问题,顾客可以拿着合同单同当时的销售人员联系。”

  友谊商店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达芬奇家居和他们是两回事。“人家做的是精品高端”。对于记者的采访请求,友谊商店业务部两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将转告负责招商的金先生给予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收到友谊商店的回复。

  去年,装修改造的友谊商店重新开张前,记者曾进行采访。当时,友谊商店业务部相关人士曾表示,国际家居品牌达芬奇入驻后,商场将以此为契机,对商品结构进行调整,转型为“精品百货”。据悉,达芬奇店铺约占商场总面积1/3。

  退货:20天后退款打到卡里

  由于达芬奇家居对每一位进店顾客都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记者没有和顾客接触的机会。此后,记者转到达芬奇店面正门附近守候,15点30分,两位中年女顾客匆匆走了出来,其中一位身着花色衣服个子较高,另一位身着白衣。记者忙上前询问是否看了昨天的央视报道。高个儿女士答道:“就是看了报道,今天才来退货的么,要不心里不踏实。”问起公司退货是否痛快,这位女士回答:“痛快,但是钱被押着,要20天后才给。”女士称,她用银行卡付账,店里表示20天后把钱打到卡里。“当然不满意,我预想的是今天或明天就能拿到(钱)。”得知记者身份后,女士顾虑还没有拿到退款,因此没有透露所购的家居和价格。“还有别人在退货,你问别人去吧。”

  交锋:“还在卖,我们没问题”

  随后,记者试图换一个入口,再次以顾客身份查找卡布丽缇牌家具是否还在销售,并了解顾客前来退货的情况。刚一进正门,前台接待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直接问:“你是媒体的吧。”记者随即表明身份,询问店里是否还有卡布丽缇牌家具在销售。一位女士称,“正在撤回来,在国贸的展销昨日刚好结束,卡布丽缇牌家具今天撤了回来。”另一位女士强势表示:“还在卖啊,我们没有问题”,并要求记者关掉录音设备。一位工作人员索要了记者名片,并表示本周内将开记者会说明情况。她将一份纸质《声明》交给记者,声明称:“已经关注到《每周质量报告》的报道,在此郑重向公众确认:达芬奇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到国内”。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没有人来退货”,而恰恰在十几分钟前,记者还碰到了急于拿到退款的消费者。

  声明:明日在京召开记者会

  昨日傍晚,记者在北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官网上看到其最新发布的《致达芬奇所有顾客书》,其中写道,有关7月10日对达芬奇负面报道,我司郑重声明如下:1)我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在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至国内;包括Cappelletti和Riva在内;2)对于央视的报道,欧洲各大厂家高度重视,纷纷要求亲临中国澄清,所以我司将于7月13日在北京正式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明一切事宜。达芬奇还表示绝不会造假,称“对于我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产品,如果发现不是原装在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我们一定按国家有关法规处理。”

  晨报记者 张璐

  ■网民热议

  达芬奇“嘴还是挺硬”

  假冒洋品牌的新闻一出,立即登上微博话题排行榜并成为网民争论的焦点。记者看到,此前,“达芬奇家居”也开通了认证的加V微博,一句话介绍为“品味,可以很生活!”昨日,达芬奇公司同样在微博上贴出了相同的《声明》,被上千名网友转发和评价。记者看到,尽管达芬奇家居在《声明》中做出了澄清,但网友们并不买账。网友Bu_B-Yan称,“既然被揪出来了,还嘴硬啥”。网友“许馨方”说,“到底是不是假的,分布在各地的经销商切开雕花板就真相了。看是荆棘根还是高分子材料?”还有网友表示,以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晨报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