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11日收跌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1日连续第2个交易日收低,欧债危机发酵和中国通胀率上升提高了避险情绪,促使交易商抛售高风险资产转入美元等避险资产。

  综合媒体7月11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11日连续第2日个交易日收低,因投资者因担忧欧洲的债务危机和中国通胀急剧上升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规避高风险资产。

  在最近的降级预警和该国银行股经历震荡走势后,因有关欧洲债务危机可能波及意大利的担忧加重,铜价11日因此而下挫。

  中国6月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6.4%被视为提高了该国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概率,亦打压市场人气。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为了避免经济过热而出台调控措施在2011年大部分时间吸引了铜市场的注意力,并成为铜价自4.60美元/磅上方的纪录高点回调的“罪魁祸首”。

  铜对经济前景反应敏感缘于其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

  中国海关总署(China''s 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Customs) 11日表示,中国6月份铜进口显示自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比增长,但2011年上半年总进口量较上年下滑24%。

  这一系列的经济忧虑促使投资者撤离商品和股市等风险性资产,转入黄金和美元等具有避险功能的资产。ICE美元指数最近报于75.931,较8日纽约尾盘的75.110上扬。美元走强打压以铜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因为这令他们对采用外币的买家更昂贵。

  供应中断忧虑限制了铜价11日的跌幅,因智利国有矿业巨头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表示,其运营11日暂停,因工人举行24小时罢工以抗议重组和反对国有采矿资产私有化的潜在行动。Codelc是全球最大的铜矿,公司称此次罢工将导致减产4,900公吨。

  期铜在6月末和7月份前几个交易日急剧上扬,但经济担忧加重令交易商暂停升势。尽管经过两日的下滑,市场人士有可能在等待全球经济稳健的进一步证据才会设定新的押注。

  Covenant Trading LLC.总裁Larry Young表示,“现在,人们只是愿意让铜价波动,一些市场人士在9日当周上扬后可能离场,交易商正获利了结。”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跌4.4美分,跌幅1%,报收于4.368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