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起34项银行收费项目取消 有银行悄增新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7月1日起,银行免除11类共计34项人民币个人账户服务收费。11日,记者采访发现,省城个别银行最近挂出了通知,又添新的收费项目,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银行的34项收费被取消了,可实际上收费没见少,反而增多了。”正在历山路一家银行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市民王春晓说,国家没有调整银行收费项目前,有不少银行跨行取款手续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都不收,如今这些免费的开始收费了,越减收费好像越多了。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此次免除的34项收费很不“给力”,有些收费早已取消,还有很多取消项目个人平时很少用。

  就在一批银行收费项目停收后,记者却发现,近期,有的银行又推出新的收费项目了。有的银行上调了跨行取款手续费,就连短信服务等一些原本不收费的项目也开始加入收费行列。更有甚者,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日贴出公告,从7月1日起,开始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

  11日,在这家银行一家网点大堂,银行张贴了《关于向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管理费的公告》、《关于向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收取管理费的公告》。公告称,从7月1日起,对开户满3个月,且3个月内日均余额小于300元(含)的,该行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每季度收取3元;收费日为每季度结束的次月15日,将从符合收费条件的客户账户内自动扣收账户管理费。

  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小额账户管理费对正常用户没有太大影响,主要是针对一些长期不用的账户收费。公告中明确规定,对12种情况可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如定期存款、网银用户、工资卡等。(记者 邢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