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铝库存下滑 三季度铝价料测试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上海金属市场数据,中国铝库存较3月纪录高位减半,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铝价料延续涨势,并升破每吨180,000元。

  综合媒体7月12日消息,业内人士称,中国铝库存自3月初触及纪录高位后已出现大幅下滑,如果这种趋势延续,价格很可能将超过2月高位。

  中国铝价上涨或将支撑全球价格,因中国占全球铝消费量的40%。

  来自上海金属市场的数据显示,交易所以外的铝库存周一为37.3万吨,较3月初80万吨的纪录高位减少了逾一半。

  同期,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仓库中的铝库存下滑43%,约在238,894吨。

  交易商称,库存的进一步下滑将标志着2009年以来供应过剩局面的终结。

  上海一家大型外资公司的交易商称,如果铝库存降至35万吨左右,即中国一周的铝消费量,那么市场将会真正步入上行轨道。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需求坚挺且出口订单健康增长,盖过了二季度国内产量增加的影响,这是铝库存下滑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们表示,2011年前五个月,铝半成品产量每月的平均增幅为30%,总产量达1037万吨,因汽车制造和房地产领域的需求旺盛。

  某年产能85万吨的铝生产商的销售经理称,过去几个月销售业绩的确不错,尤其是河南省。

  基于上述原因,现货铝较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近月期铝合约的升水一直维持在60元/吨,较过去两年的20-30元翻了一番。

  一名交易商称,升水达60元/吨是十年一遇的事情,

  银河期货分析师表示,过去几个月,整个产业链表现都有所改善,而出口部门尤为出色,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显示,6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64,491吨,低于上月的74,880吨;6月进口废铝24万吨,高于上月的22万吨。此外,中国6月未锻轧铝出口59,166吨,低于上月的70,413吨。

  海关总署亦公布,1-5月铝制品的半成品出口同比增加47%至122万吨。

  交易商和分析师称铝价将在三季度回落。

  上海外资公司的交易商称,“这些天我们不急于销售,我们想看看价格能否进一步上涨,”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Antaike)的铝分析师称,如果二季度的铝市趋势延续至下季度,预计三季度铝价定会高于每吨180,000元。

  然而业内人士称,如果价格上涨促使新产能投产,价格升势将受限。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