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美休市 LME金属保持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美国独立日,金融市场休市,包括汇市在内的主要市场以窄幅振荡为主。内外盘基本金属继续收高,且因铜价保持高位运行,锌铅铝出现不同程度的补涨、跟涨。预期中国资金面将要放松,或者进入明确的观察期,为内外金属以及国内股市的强劲拉高提供了氛围。今晚,除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外,没有重要指标指引。市场聚焦周四晚间欧元区央行的加息节奏,还要周五美国的失业率数据。

  外盘基本金属的表现强弱分化,LME铜在9500美元上下维持振荡阳线;库存依然大幅过剩的伦锌在买盘拉动下继续将涨势努力扩大到2400美元;伦铅则冲至2680美元,即将快速测试2700美元相对高的阻力区域。但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铅锌库存较去年年底攀升速度较快,而中国铅锌市场并没有有利的题材。对LME铅锌我们延续宽幅度振荡的态度。与铅锌相比,前期被看好的LME铝价相对弱势,2450-2480位置显得关键。

  我们认为,铜市的指引最重要。沪铜市场的持仓依然缩减,现货保持贴水,前期来自实体买盘的支撑正在减弱,买盘在7万上方重新观望,铜价继续反复的概率较大。沪铝持续增仓,继续上涨,指数逼近2月高点,沪铝指数长期在1.73-1.75万承压,建议跟随仓量变动,参与短线交投,国内铝价短线向上的脉冲行情有可能将涨幅扩大到1.75万,铝价的短线交易注意获利回吐的速度。

  对于目前的阶段性涨势,我们认为在时间、空间上来的有些早,涨势有可能透支了一些中长期预期,不建议继续在7.05万上方追高铜价。操作上,新多需耐心等待铜价的振荡反复。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