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公租房获签全国社保基金单笔最高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社保基金信托贷款今天中午签约。按照协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以信托产品形式,为该市提供45亿元贷款,专项用于公租房建设。该笔贷款也是全国社保基金迄今为止单笔放款最多的一个保障房项目。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重庆大规模兴建公租房,为全国各省市落实中央提出的保障房建设任务作出了表率。此次与重庆签约,对于重庆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房建设资金,促进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都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以来,重庆率先在全国大规模建设公租房,规划三年建设4000万平方米,可覆盖约200万城市住房困难人群。构建城市住房供给的30—40%由政府保障、60—70%由市场配置的“双轨制”模式。去年,全市已经开工1300万平方米公租房,今明两年将各开工1350万平方米。今年将有1000万平方米公租房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已有3.05万户家庭配租入住。

  据悉,重庆建设公租房大约需要投资1100亿元。此次社保基金投建重庆公租房建设,不仅打破了重庆公租房单纯依靠银行融资的格局,也为重庆经济发展腾出了资金融通的广阔空间。

  据了解,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今年已签约投资保障性住房105亿元,重庆是第三个签约省市,所占份额最大。按照协议约定,交银信托作为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人,发放信托贷款。同时,由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银团贷款提供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