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集团会议声明:确保欧元区财政稳定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2日讯——欧元区财长和高级官员周一(11日)就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进行商讨,以下是会后声明内容全文:

  众财长再次确认了保护欧元区财政稳定性的绝对承诺,为此,财长们已为接纳进一步举措做好准备,以改善欧元区各国抵御债务危机外溢风险的能力,包括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弹性和涉及范围,延展债务到期日并降低贷款利率,以及采用通过合适的抵押方式等内容。

  为达到上述目标的途径建议将很快递呈至各国财长,财长们讨论了希腊新的多年调整计划主要系数,该计划将建立财政巩固、大幅促增经济结构改革和实质国有资产私有化等框架的牢固承诺。

  财长们欢迎希腊援助方案监管机制的强化,以及私有化机构委员会的提名,委员会将包含代表欧元区成员国的两位观察家以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财政们也同意向希腊提供更深入的技术支持。代表们呼吁希腊政府能够坚持现有的努力,从而在时限内完全兑现先前承诺。

  财长们也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给予希腊的新一轮拨款和私营机构资源融资的相关建议。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则在上周四重申其避免信贷时间和选择性违约出现的立场。

  尽管回应策略主要针对希腊债务危机,但财长们意识到有必要建立更为广泛和前瞻性的机制,来协助政府维持债务持续性和维护欧元财政局势的稳定。

  在这份声明中,财长们已经委以欧元集团工作小组(Eurogroup Working Group)建议巩固当前希腊危机回应政策的任务。该工作小组将致力探索新的多年调整计划融资方式事宜,一步步减少债务服务成本并改善希腊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

  这一强化策略应尽快为欧元集团就新一轮希腊调整计划的主要元素和其融资事宜营造基础。

  财长们承诺继续与欧洲议会就强化欧盟国家经济治理的立法建议进行洽谈,从而尽早为积极改革达成共识。而加强后的管理方式应立即得到完全的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