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行长:全球经济增速已现些许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已现些许放缓,而这对国内供应受限解除后的出口型经济发展不利,并担忧电力供应受限威胁下的国内经济长期前景。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日本央行(BOJ)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12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已出现些许放缓,但仍坚持国内供应受限局面一旦缓解,全球经济仍是国内经济发展关键推动力的央行观点。

  白川方明称,日央行仍将紧密关注日本经济发展所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其中,新兴国家在控制通胀与维持经济增速之间面临着艰难的平衡挑战,美国巨额资产负债表与欧洲债务危机仍是日本经济发展所面临风险之一,这会导致全球需求放缓,令日本的出口型经济在供应受限解除后面临发展压力。

  另外,白川方明对国内经济近期状况持乐观态度,认为3月地震后的短期经济下滑风险已解决,但仍担忧国内的长期经济前景,因潜在电力供应短缺可能将迫使国内企业迁移海外,对国内经济带来考验。

  日央行1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当前无担保隔夜拆解贷款利率目标保持在0.0%至0.1%之间的政策不变,并上调了国内经济评估,称日本经济活动正在复苏,地震灾难造成的供应面影响有所缓解。

  日本央行下调当前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自0.6%至0.4%,主要在技术层面反映国内第一季度GDP大幅下滑,但仍维持下一财年2.9%的经济增长目标,以及这两年0.7%的核心消费通胀增长目标。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