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五月经常项目盈余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消息,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日本经常项目盈余收窄,优于市场经济学家的预期。这显示出,当前日本出口正在着力克服因今年3月地震而导致的生产紊乱。日本财务省在本周五于东京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日本经常项目盈余为5907亿日元(合约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7%。早前彭博社新闻曾对18位市场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的测算,预计日本五月经常项目盈余将下滑75.2%。据了解,在今年四月,日本经常项目盈余下滑69.5%。

  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本周表示,如今日本经济已经呈现出了复苏的迹象,因为日央行对外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制造行业可能会在今年实现盈利。摩根士丹利)驻东京首席日本经济学家竹广佐都在对外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日本经常项目盈余将暂时收窄。但出现持续的经常项目赤字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日本持有大量的外汇资产。”(翊海)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日本财务
  • 项目盈余
  • 赤字
  • 日本制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