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国际机构趁乱市曝民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等债务问题越演愈烈,美国上调债务上限问题存在争议等等,消息面的变化加剧股市短期波动。港股今日大跌曾超500点,反弹无力,后市不容乐观。具体来讲,继葡萄牙被降评级后,欧洲又曝:欧盟各国将首次接受希腊部分债券出现违约,这作为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同时,债务危机的“多米诺骨牌”正倒向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导致市场再次出现恐慌,特别是持有意大利、希腊等国家主权债券的银行,昨日意大利裕信银行再跌6.33%,法国巴黎银行下跌6.8%,德国商业银行下跌8.6%,比利时德克夏银行下跌8%等等,显示债务违约的破坏力,更重要的是,这次欧债危机在经济放缓、通胀高居不下等背景下更加打击市场信心,大大增加了对环球经济恢复的信心,因此,使涉及较多国际业务企业股价下跌,特别是航运港口股等。另外,美国状况亦不容乐观。日前,奥巴马和民主党领导人寻求通过大幅削减公共开支和加税措施在未来10年削减4万亿美元赤字,但共和党希望达成一项规模为2万亿美元的减债协议,两党异议给债务谈判增加了不确定性。欧美作为全球前两大主要经济体,居然双双受困,是阴谋也好,困境也好,这注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造成震荡。

  从市场面来看,国内民企又被曝利空而股价大跌。国内民企在美国被“围剿”后,在香港亦开始被“围剿”。总所周知,在市场不乐观的情况下,市场对宏观面、行业面、个股基本面等的“风吹草动”都非常敏感,股价容易出现大幅度震荡。继“浑水”曝雨润食品(1068)的利空之后,国际著名机构穆迪投资通过向国内61家中资非金融企业进行测试,用“红旗”信号测试,6家民企被列为较惹关注,包括西部水泥(02233)、永晖焦煤(01733)、旭光(00067)、恒鼎实业(01393)、龙湖地产(00960)及在美国上市的赛维 LDK 太阳能。尽管穆迪认为,上述公司较惹关注,并强调获发“红旗”多并不代表其评级会实时受影响,两者的直接关系有限。但其造成这些股票股价出现大跌。因此,在市况不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警惕公司基本面不好的民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