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期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平均增速为21.9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五”期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平均增速达到21.91%。

  这是记者12日在国家林业局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动员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近些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林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对林业产业发展的扶持和指导,我国林业产业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林业产业规模得到扩大,结构调整得到加快,产业集聚度得到提高,成为世界林产品生产和贸易大国。2010年,全国林业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28万亿元;广东、山东、浙江、福建、江苏、广西、四川、湖南和江西等9个省份林业产业总产值均超过1000亿元。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由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博览会将全面展示我国林业产业发展新成就,构建林产品贸易与交流平台,加强我国与世界林业的合作与交流。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将以“展示产业成就,检阅产业队伍,扩大交流合作,推动转型升级”为宗旨,以“兴林富民,共享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突出经贸特征、区域特色、林业特点,举办林业产业发展成果展、林产品贸易与投资洽谈、高层论坛与文化交流等三个方面的活动。